新网银行荣获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应用成果大赛“最佳技术创新奖”

  金融界网1月22日消息 近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深圳)联盟指导、《中国银行业》杂志主办的“2020年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应用成果大赛”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新网银行“新网技术中台”的创新案例荣获大赛“最佳技术创新奖”二等奖。

  在中国银行业协会指导下,《中国银行业》杂志社于2020年5月开展以“依托金融科技,重塑银行业态”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应用成果大赛”。本次大赛得到了中国银行业各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共收到146家机构选送的243个金融科技应用项目。大赛邀请来自行业组织、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等的34名专家评委,对全部参赛项目进行了多维度全方位的评审评价,充分展现了近年来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相关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的实际应用成果。

  新网银行作为一家数字银行,系统规模庞大,技术组件繁多,系统运行风险管控难度大,如何在业务运行稳定和敏捷发展之间平衡是一个极大挑战。为提高科技资源利用率,赋能应用研发团队,新网银行建设了企业级技术能力复用平台,面向应用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为研发、运行和技术运营提供全流程服务化体系。实现了应用系统研发高效、运行稳定、风险可控。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年底,新网银行经过科技部的严格评审,成为全国第二家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银行机构。2020年4月23日,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19年全球银行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新网银行在全球排名第11位。

  依托金融科技,新网银行以在线信贷业务为突破口,重塑了信贷申请、审批、放款等流程,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进行大数据智能风控,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的全在线、全实时、全客群的金融服务。技术加速之下的新网银行,除各项业务指标持续向好之外,大数据风控也表现不俗。

  “开放、智能、敏捷、创新、共享”是新网银行秉承的科技原则,也是新网的科技基因。未来,新网银行将进一步加大金融科技应用力度,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多方安全技术,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方面,构建起一套互联网时代下开放型数字银行的应用体系。新网银行将继续配合主流金融机构做好小微贷款“补位者”的角色,努力提升小微首贷率,扩大小微群体的服务半径,提升服务小微群体的质效,降低融资成本,提供优惠利率和优质金融服务。

关键词阅读:互联网金融 银行业协会 金融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