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推出老年客户品牌服务体系

  金融界网1月27日消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推出“工银爱相伴”老年客户品牌服务体系。该品牌服务体系围绕金融和非金融两个维度,立足产品、服务、权益、活动四个方面,涵盖六大板块20余项具体服务举措,旨在深化老年客户金融服务,弘扬尊老敬老爱老文化,践行“老有所安、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享、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高品质养老理念。

  据介绍,推出“工银爱相伴”品牌服务体系,是工商银行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国有大行积极履行的责任担当。该品牌服务体系立足工行此前发布的个人金融“贴心工行+”服务板块,围绕老年客户需求,全方位赋能助老服务,重点包括六大板块。

  一是强化账户安全保障,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从智能安全检测、电信欺诈账户识别、可疑转账汇款人工干预、账户资金变动提醒等多方面,加强老年客群金融服务的安全保障。

  二是营造便利渠道服务,为老年客户提供电话银行人工客服助老专线、手机银行幸福生活老年专版、服务网点“工行驿站”敬老服务的立体化渠道专属服务。

  三是力推财富保值传承,从安全稳健角度出发,提供“福满溢”专属存款、适老保险、主题贵金属产品和专享优惠。

  四是打造适老尊享权益,向老年客户提供差异化权益增值服务。

  五是实施长效主题活动,每年在重阳、春节等节日开展系列活动,涵盖金融安全、养老社保、金融知识、健康养生、中华文化、出行旅游等多主题,传递对老年群体的暖心服务。

  六是开展外部展业合作,联合政府、企业、社团等单位,构建“金融+”场景生态,更好地满足老年人领取养老金、就医购药、社区养老、交通出行、日常消费、娱乐休闲等多场景服务需求。

  下一步,工商银行将以“工银爱相伴”综合服务体系为框架,进一步深入服务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不断丰富服务内涵,积极支持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为老龄事业发展贡献工行智慧、工行力量。

关键词阅读:工商银行 老年客户 品牌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