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农商行被30家机构密集调研?高毅睿远喜马拉雅资本齐现身,“股神效应”下无锡银行起飞

摘要
资本密集盯紧无锡银行,股价已经异动,大资金来了?

  金融界网2月4日消息 30家机构一月密集调研,股价盘中一度涨停,无锡银行真的起风了?

  金融界注意到,1月21日,高毅资产、睿远调研无锡农商行后,1月26日和27日,无锡银行这家区域性的农商行再度吸引了资本们的密集注意,其中,喜马拉雅资本这家“股神接班人机构”的调研更是吸引了业内关心。

  几十亿大举重仓邮储银行,会否又将重金砸向无锡银行呢,扑朔迷离的背后,股价已经不觉上涨。

  首家上市农商行

  公开资料显示,无锡银行成立于2005年6月,2016年9月上交所上市,是全国首家上市的农商行。

  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该行营收分别为28.51亿元、31.92亿元和35.4亿元,同比增长13.16%、11.95%和10.89%;归属股东净利分别为9.95亿元、10.96亿元和12.5亿元,同比增长11.45%、10.11%和14.07%。

  今年疫情下,无锡银行2020年营收实现38.96亿元(未经审计),同比增长10.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13.12亿元,同比增长4.96%,在已披露业绩快报的银行中位居前列。

  此外,从资产质量来看,无锡银行不良贷款率1.10%,较年初减少0.11个百分点,创下近7年新低;拨备覆盖率为355.88%,较年初增加67.70个百分点,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水平。

  不良下降,拨备大增,抵御风险的能力就在提升。

  此外,由于深耕江苏,无锡银行享受了较好的区位优势。民生证券点评称,无锡银行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为宗旨,资产质量显著改善,未来有较大的利润释放空间。

  机构最关注什么?

  对于这样一家银行,机构最关注什么,在三份投研纪要中,我们发现了一些“秘密”。

  一是,投资者关注无锡的高净值客户及零售业务;二是,2021年的资产质量趋势;三是,2021年的资产负债安排;四是,对公与零售方面的不良资产率;五是社银合作长期的提升空间。

  从无锡银行的回答可以看出,目前,无锡银行在促进风险管理与业务增长两方面相互协调,由于风险把控严格,行内不良资产率低,信贷资产质量保持高水平;

  在小微贷款领域,由于行内制定的是一户一策的还款安排,因此预计不会出现集中到期还本付息压力,这也对银行的经营起到了保障作用;

  在零售客户领域,无锡银行的高净值客户主要是市民和中小企业客户,整体来看客户数稳定增长,而且因为联手与无锡市进行的“市民卡”活动,银行零售发展基础进一步得到了夯实,也为未来奠定了良好基础。

  金融界注意到,无锡银行市净率在全行业排名第三,是少有的PB站上1倍的银行。

  而且在利润分配上,无锡银行上市以来连续四年分红,股利支付率多年都高达25%以上。一张上市银行的分红率TOP10表格中,可以发现,无锡银行和常熟银行是百亿市值银行中最慷慨的两家。

关键词阅读:无锡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