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金融公司又添一家!苏银凯基获批开业,江苏银行出资50.1%!

  金融界网3月1日消息 消费金融公司又添一家!2021年3月1日,江苏银行发布公告称,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已批准该行子公司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

  根据批复,苏银凯基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为6亿元,由江苏银行和凯基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设立,其中江苏银行出资比例50.1%,注册地为江苏省昆山市。

  可经营的业务包括: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苏银凯基消费金融开业后,将成为全国开业的第28家消费金融公司,同时也是开业的第9家银行系控股消费金融公司。

  “银行+产业系”是指非银行控股,但有银行参股,又有产业类公司参股的消费金融公司。目前共有14家,分别为马上消费金融、招联消费金融、中银消费金融、小米消费金融、杭银消费金融、尚诚消费金融、北银消费金融、幸福消费金融、苏宁消费金融、湖北消费金融、晋商消费金融、包银消费金融、金美信消费金融、锦程消费金融。

  银行系控股消费金融公司共8家,包括中邮消费金融、中原消费金融、兴业消费金融、哈银消费金融、长银消费金融、阳光消费金融、长银五八消费金融、盛银消费金融。

  产业系消费金融公司指没有银行参股,只有产业类公司参股。目前共有两家,分别是平安消费金融和海尔消费金融。

  外商独资消费金融公司仅有捷信消费金融一家。

  信托系消费金融公司有1家,为中信消费金融;AMC系也有1家,为华融消费金融。

  除此之外,蚂蚁消费金融公司和唯品富邦消费金融公司也正在等待获批开业之中。 

关键词阅读:消费金融公司 苏银凯基 江苏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