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董事长谷澍:农行逾期超20天的法人贷款就分类为不良

摘要
3月2日,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在国新办举行的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农行对不良贷款认定标准非常严格,监管规定逾期90天就要划分为不良,但是农行现在逾期超过20天的法人贷款就分类为不良,以加强资产质量的前瞻性管理。

  金融界网3月2日消息 3月2日,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在国新办举行的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信用风险历来都是商业银行风险防控的重中之重,农业银行现在信贷资产是15万亿元。近年来,在银保监会的指导下,农行持续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2020年克服了疫情冲击,处置不良贷款比较高,保持了信贷资产质量的稳定。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提到,全系统去年处置不良贷款超过了3万亿元。谷澍指出,农行的情况跟全系统基本差不多,这是第一点,就是这几年处置不良贷款的力度加大,保持资产信贷质量的稳定。

  第二,尽管受到整个疫情和经济波动的冲击,这些年,中国商业银行资产管理水平在不断提高。谷澍称,以农行为例,农行对不良贷款认定标准非常严格,监管规定逾期90天就要划分为不良,但是农行现在逾期超过20天的法人贷款就分类为不良,以加强资产质量的前瞻性管理。

  谷澍表示,从农行的样本来看,受疫情影响,不良贷款的反弹风险是有的,但是相信在银保监会的指导下,在全行员工的努力下,这个风险是基本可控的。

关键词阅读:农行董事长谷澍 农行 法人贷款 不良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