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高层再现变动 任职10年副行长卢鸿辞任

摘要
3月3日,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卢鸿因工作调整,于2021年3月2日向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副行长职务。

  金融界网3月3日消息 光大银行高层再现变动!3月3日,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卢鸿因工作调整,于2021年3月2日向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副行长职务。

  公告显示,经卢鸿确认,其与该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事项需要通知该行股东。

  根据光大银行2019年年报,卢鸿出生于1963年,现年58岁,毕业于上海铁道学院,获铁道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后获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博士学位,高级会计师。

  1987年6月至1994年3月,曾先后担任铁道部规划院工程师、华夏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经理。

  1994年加入光大银行,任职长达27年,历任证券部经理、董事会办公室处长、计划资金部总经理助理、北京分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总行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2019年10月起,出任该行执行董事、2010年12月起出任该行副行长,并担任该职超10年。

  随着卢鸿副行长的离任,光大银行的副行长还有四位,分别是姚仲友、曲亮、齐晔与杨兵兵。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光大银行的行长一职也或正处于空缺状态。有媒体报道,2021年2月25日下午,中行召开会议,任命原光大银行行长刘金为中行党委副书记,待必要程序后,刘金将出任中行行长、副董事长等职务。

  刘金2020年1月起担任光大银行行长一职,在加入该行一年多的时间里,大力发展资产管理、私人银行、信用卡三大业务,聚焦将光大银行打造成一流财富管理银行。

  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该行业务规模平稳增长、不良指标实现双降、经营效益持续提升,整体经营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截至2020年末,光大银行资产总额53,682.43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3.41%;负债总额49,133.31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3.02%;归属于该行普通股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484.67亿元,比上年末增长8.87%。

  经营业绩方面,2020年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425.35亿元,比上年增长7.32%;利润总额454.82亿元,比上年增长0.71%;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378.24亿元,比上年增长1.26%。

  资产质量也有明显的改善,截至2020年末,该行不良贷款额416.66亿元,比上年末下降1.29%;不良贷款率1.38%,比上年末下降0.1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82.71%,比上年末增加1.09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光大银行 副行长卢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