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视点】西安银行为一客户计提4.75亿减值准备;开业仅5个月,四川银行1亿股股权将被拍卖!

  金融界网4月6日消息 今天是2021年4月6日,星期二,欢迎关注金融界银行视点。

  一、 要闻速览

  新华社评“饭圈”圈钱:切不可让偶像崇拜成非法集资的挡箭牌

  4月6日消息,早点钱、零花钱……钱钱钱,选秀节目热播,饭圈圈钱也疯狂。半个月内集资十余场,总额从数百万元至数千万元,“爱豆”的脸面,靠粉丝的钱来撑。当追星变成“催钱”的游戏,当粉丝文化变成传销式的“氪金竞赛”,“饭圈”就变成了有目的、有组织、把粉丝当成“提款机”的利益收割链条。那些被动员、诱导进圈的青少年,不仅正常生活受到影响,还时常陷入“超额消费”“借贷追星”等经济风险。疯狂集资该停止了!以“爱”之名的追星应该回归理性,明星、经纪公司该站出来表态,监管部门也要履行监管职责,切不可让偶像崇拜成为非法集资的挡箭牌,让未成年人成为被敛财的工具。

  交易商协会对浙商银行启动调查

  近日,交易商协会在对相关发行人进行自律调查时了解到,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承销商,对于发行人注册发行文件涉嫌虚假记载等严重违规事项,相关中介服务开展未遵循勤勉尽责基本原则,涉嫌违反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管理规则。依据《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处分规则》,交易商协会已对浙商银行启动自律调查。

  西安银行为“神秘客户”计提4.75亿减值准备

  4月6日,西安银行发布一则公告称,因一客户在西安银行的9.5亿元金融资产在2021年一季度出现信用风险,本着审慎原则,该行计划计提4.75亿元减值准备,该部分减值准备占该客户整体风险敞口的50%。

  二、 行业观察

  清明假期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9036亿元 同比增长3.6%

  中国银联4月6日发布2021年清明假期银联网络交易数据,清明小长假3天的交易金额为9036亿元,较去年清明假期增长3.6%。从全国各地区来看,安徽、重庆、吉林三地的消费金额同比增长最快,均超过一成左右。银联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三天,餐饮行业交易同比增长9.2%,宾馆住宿交易同比增长7.5%,日用百货行业交易同比增长7.3%。

  招行工行一季度新基金托管规模超千亿

  一季度公募基金大卖1万亿,也让各家托管机构的基金托管业务迎来“开门红”。 数据显示,一季度,招商银行托管新基金规模超过1500亿元,占比15%,工商银行超1200亿元居于次席,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新基金托管规模也超过900亿元。今年头两个月爆款基金频现,成为托管行的基金托管规模快速扩张的重要推手。

  三、公司视点

  四川银行1亿股股权将被拍卖

  阿里拍卖网显示,四川濠吉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四川银行9997.039万股的股权正在拍卖。起拍价为1.30亿元。起拍日期是2021年5月6日上午10时。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11月7日,四川银行才正式挂牌开业,至今仅5个月。四川银行是以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和凉山州商业银行为基础,引入28家投资者,采取新设合并方式设立的四川省首家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注册资本金300亿元,位居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之首。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外汇交易平台迎来中国首家商业银行加入

  日前,哈尔滨银行与中俄金融联盟俄方主席单位--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再次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并成功加入该行金融市场外汇交易平台-- SberCIB Terminal(曾用名Sberbank Markets)。哈尔滨银行成为中国首家加入该平台的商业银行,这也是双方继本币结算、同业融资、银团贷款、现钞跨境调运等领域合作后的又一创新合作成果。

  据介绍,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是中东欧地区外汇交易市场领先的交易商,在俄罗斯银行间市场外汇交易量排名第一,该行70%的外汇交易都是在SberCIB Terminal外汇交易平台中完成。哈尔滨银行加入该平台后,可开展35种货币对人民币/卢布的即期、远期和掉期交易。

  吉林省白山江源农村商业银行成失信被执行人

  日前,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消息,吉林省白山江源农村商业银行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法院为南昌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白山江源农商行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原因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据悉,白山江源农商行所涉相关案件均为借款合同纠纷,共计29件,申请执行标的总额逾12亿元。

关键词阅读:银行视点 西安银行 减值准备 四川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