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零售客户数量四年增幅165%!刘显峰:未来从四个方面发力信用卡和消金业务

  金融界网4月7日消息 2016年平安银行提出零售转型战略,如今四年已过,平安银行零售转型取得了明显成效,“零售银行”的标签也愈加鲜明。

  年报显示,2020 年,零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885.78 亿元,同比增长10.8%,在全行营业收入中占比为 57.7%。零售业务净利润 176.74 亿元,在净利润中占比为 61.1%。

  平安银行表示,当前正处于零售新三年战略的重要发展机遇期,未来将全力发展“基础零售、消费金融、私行财富”3 大业务模块,推动信用卡、私人银行、银保业务创新突破,汽融、“新一贷”等零售贷款业务持续升级,为零售业务二次腾飞注入新动能。

  平安银行零售客户数量四年增幅165%

  背靠平安集团庞大的金融生态圈,平安银行的零售转型发展显得格外迅猛。数据显示,在2016至2020年的5年时间,平安银行的零售客户数从4047万增至10715万,增幅高达165%。此外,2020 年末,该行管理零售客户资产(AUM)达26,247.62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 32.4%。

  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对此表示,目前国内经济企稳,监管环境整体向好,这些都是对银行业发展利好的方面,不过我们同样也应该注意到发展困难的一面,比如说经过四年转型,平安银行的零售业务已经实现了高速度的增长,接下来的发展会遇到瓶颈期,也就是高速的发展会逐步放慢。

  “自己内部去检试,过去发展快的过程中,有些内功基础其实并没有打得太牢。宏观地看,每个业务部门都值得表扬,每项业务都发展不错;但是微观的看每个客户,服务的还不够好,还都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蔡新发如是说到。

  2020年,是平安银行新三年战略举措的起步之年,在增量突破新高的基础上,平安银行提出着力实现零售业务转型的换挡升级,其中,在打法升级方面,聚焦八大重点客群经营,具体包括“董监高”、“超高净值”、“小企业主”、“理财金领”、“精明熟客”、“颐年一族”、“年轻潮人”、“有车一族”。

  四方面发力信用卡和消金业务

  作为平安银行全力发展的3大业务模块之一,平安银行表示,将持续深化消费金融的引领作用,不断推动模式创新,促进业务较快增长。

  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 年末,该行个人贷款余额为 16,049.40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 18.3%。其中,信用卡流通卡量达 6,424.51 万张,较上年末增长 6.5%;信用卡贷款余额 5,292.51 亿元,已恢复至上年末水平的 98%。

  在如何发力信用卡和消费金融业务方面,平安银行新晋零售业务总监兼消费金融执行总裁刘显峰表示,第一方面,坚决贯彻监管要求。近期监管机构对消费金融领域密集出台了一批监管政策,从中长期来看,是在规范行业,助力行业走向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道路。

  第二方面,坚定的落实全行的战略,无论是集团还是银行,都对今年的消费金融领域提出了明确的目标,我们要积极去落实。

  第三方面,全力去拥抱集团,平安集团会给整个消金领域各个板块,给予强大的金融科技资源和综合的金融资源,另外,集团也会在地产、投资、医疗、汽车领域为平安银行的产品设计、资产投放等方面提供帮助。

  第四方面,优化客户经理,提升综合的金融服务,让客户得到更实惠的金融服务,提升客户体验。此外,提供更多信贷之外的金融产品,通过对客户服务价值的提升,进而提升自身的价值创造能力。

  最后,刘显峰强调要放眼未来,把消费金融领域作为整个银行的零售客户规模增长和综合价值提升的基石和引擎,进一步丰富经营及消费金融服务场景,不断推动模式创新,促进业务持续较快增长,努力走在同业前面。

关键词阅读:平安银行 零售客户数量 刘显峰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