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崇文支行行长李毅:加强银担合作 满足中小企业旺盛的融资需求

  金融界网6月18日消息 6月18日,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与丰台区联合举办了小微金融服务顾问制度启动会暨支行长座谈会。本次会议以“共襄共治服务小微”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银行支行在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贴近一线、了解企业的优势,持续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提升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中国银行崇文支行行长李毅在《小微金融服务顾问制度启动会暨支行长座谈会》上从跟担保公司合作方面介绍了中国银行是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的问题。

  他首先介绍了中国银行崇文支行在2020年中,17%的贷款余额,28%的贷款户数全是通过银担的合作来实现的,数据显示银担的合作实际上非常畅通的。

  同时,他对在合作过程当中提两点建议,一个希望担保公司担保过程当中,加大线上产品的开发力度。把业务标准化、流程化,这样能够提高质效、降低成本;第二是建议担保公司在续贷的过程当中,能够优化、简化年审,或者以一种出具担保意向函的方式跟银行合作。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对中小企业的服务能力,满足中小企业旺盛的融资需求。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