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黄良波回归银行业 履新工商银行监事长

  金融界网7月30日消息 工商银行监事长一职补齐!7月29日,工商银行发布了关于监事长任职的公告,公告称该行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黄良波先生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根据有关规定和该行监事会决议,黄良波先生担任该行股东代表监事的任职,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其担任该行监事长的任职同时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黄良波,出生于1964年12月,现年56岁,199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1991年8月至2010年6月,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历任人事司副司长,南宁中心支行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局长。

  2010年6月至2019年11月,任职于中国进出口银行。其中,在2010年6月至2015年8月期间,担任人力资源部总经理;2011年9月至2014年8月期间,担任行务委员;2013年12月至2015年2月期间,担任行长助理;2015年2月至2019年11月期间,担任副行长。

  2019年11月,黄良波横跨至保险业,出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截至目前不足两年时间。

  从其个人履历可以看到,黄良波在央行系统工作近20年,在进出口银行工作近9年,具备丰富的银行业从业经验。随着监事长的到位,宇宙行的高管架构具体为,董事长陈四清、监事长黄良波、行长廖林,另外四名副行长分别是徐守本、张文武、王景武、张伟武。

关键词阅读:黄良波 银行业 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