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副行长陈琼:金融创新是助推金融业务迈入第二发展曲线的核心引擎

  金融界网9月4日消息 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于2021年9月4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绿色北京、开放金融”。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陈琼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陈琼表示,金融创新是助推金融业务迈入第二发展曲线的核心引擎。民生银行已全方位的布局数字化转型,从底层核心技术变革和新技术运用布局等方面提升数字金融的创新能力,在核心技术攻关、前瞻技术布局、平台化科技体系建设、数字要素价值的释放等方面重点发力。

  金融因实体经济需求而生,也因实体经济发展而繁荣。陈琼介绍,民生银行为解决农民贷款缺乏抵押品的难题,推出农贷通产品,基于农业大数据信息面向农业种植户的春耕场景,提供纯线上的贷款服务。积极探索应用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标准化管理小微企业经营生产中的多类产品,使其成为抵质押品。

  陈琼表示,国家强需要经济强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兴都离不开科技的支撑,民生银行将持续开展科技金融创新,加速推进客户需求与金融资源在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的完美适配,为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提供全力支持。

关键词阅读:民生银行副行长陈琼 金融创新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