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宁银行与南京财经大学联合建设“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

  金融界12月7日消息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与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发布《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和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认定评审结果公示》,由江苏苏宁银行与南京财经大学联合申报建设的“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成功获批。这是继“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后,江苏苏宁银行取得的又一学术基地资质,意味着江苏苏宁银行已同时具备联合培养博士后和研究生的能力条件。

  研究生工作站是由高校与企事业单位联合申请设立、出资建设并引入高校研究生导师指导下的研究生团队开展技术研发的平台,也是江苏省高校培养研究生的重要创新实践基地。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的成功获批,对于院校双方而言,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双方要以工作站建设为纽带,在研究生培养、前沿科技研发等方面继续加强高水平合作,共同推动金融科技教育发展,提高研究水平。

  江苏苏宁银行与南京财经大学的合作将进一步加深。江苏苏宁银行是“科技驱动的O2O银行”,坚持研发立行,在大数据、金融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均有布局,并承建以金融科技为特色的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南京财经大学是省属重点建设大学,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多学科支撑配套、协调发展,为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今年年初,江苏苏宁银行与南京财经大学共建金融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探索金融行业大数据分析的模式、方法、手段,共建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平台,培养大数据分析专家队伍,逐步推广大数据应用示范研究的成果。

  研究生工作站的设立,双方将充分利用彼此的人才资源与科技优势,以科研立项和人才培养为发展动力,增大投入,承担更大责任,将研究生工作站打造成吸引和遴选人才的基地,同时不断增强金融业基础研发与应用创新能力,“科技使金融更简单”。

关键词阅读:江苏苏宁银行 南京财经大学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