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行服务“三农两小”初心不改 乡村振兴、小微异地贷款创新发展引得8家机构来调研

  金融界6月7日消息 日前,张家港行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纪录表显示,公司于6月2日接受华安基金、富国基金、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8家机构来此调研。

  根据一季报,张家港行深耕区域回归本源,业务规模稳步增长,经营效益稳健良好。截至 2022年3月末,该行总资产1752.62亿元,增幅为6.49%;总存款和总贷款分别为1285.37亿元、1066.52亿元。同期,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1.99亿元,同比增长11.80%;归母净利润为4.33亿元,同比增长29.74%。

  值得一提的是,张家港行不仅实现了业务经营的高质量发展,在乡村振兴及小微贷款方面也有所创新。在与投资者交流过程中,张家港行分享了该行今年在乡村振兴战略上的创新举措:一是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开展“美美乡村”金融特派委员派驻专项行动。从张家港行选拔优秀金融骨干进驻全市 64 个党委村、10 个党委社区,将金融服务延伸至村(社区)“神经末梢”,更好的服务乡村居民。二是加强与各村级集体组织的合作,以渠道共享、场景融合和服务延伸为出发点,实现了对本市区域村级经济的全覆盖。三是积极打造城乡社区智慧生态场景,不断拓展、嫁接智慧城市服务业态,依托校园、商超、交通、菜场等生活场景,以市民卡为载体,打造城乡社区智慧生态场景。建设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打造“港城驿站”服务品牌,坚定不移更好的服务区域三农经济。

  据了解,张家港行一直以来坚守服务“三农两小”的市场定位,深耕服务区域经济。截至20021年末,张家港行母公司涉农贷款余额510.40亿元,涉农贷款户数11.49万户,实现投放额与客户覆盖的“双提升”。

  对于小微异地业务未来发展规划,张家港行表示:“未来,异地贷款投放仍然是我行小微贷款投放的主力军,我行将依托于三家异地分行所处的区位优势,不断开拓市场,主要聚焦以下几方面:一是因地制宜的制定差异化的产品策略,随着普惠市场近几年的竞争加剧,下阶段我行通过加大市场走访和调研力度,加快新产品研发,制定出更加贴近当地市场的产品。二是在异地业务发展定位上,改革架构,除三大分行外,其他异地支行专营普惠类贷款,加大、加深在异地业务的客群渗透,通过我行多年积累的做小做散经验,和专业化专营团队的高效服务体现差异化经营。三是在人力资源倾斜上,加大异地客户经理人员资源投入,同时强化激励考核机制,优胜劣汰,以市场化机制强化考核驱动。”

  张家港行作为区域性农商行,立足本土,布局苏州、无锡、南通等江苏区域,布点山东,本异地协同发展,始终坚守“做小做散”差异化战略定位。据悉,为加快推进异地机构转型,张家港行将16家异地支行打造成为1000万元以下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专营机构,截至2021年末,异地分支行贷款余额490.19亿元,较年初增加 85.69 亿元,余额和增长额在母公司的占比分别达 50.57%和 59.38%。

关键词阅读:张家港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