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首任董事长窦荣兴“落马”一周后,副董事长魏杰被调查

  金融界6月17日消息 据“清风中原”公众号6月17日发布,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魏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魏杰出生于1963年,河南睢县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1995年至2002年12月,他加入建设银行,历任建行永夏矿区支行党组书记、副行长、行长,建行梁园区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建行商丘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02年3月8日,商丘市城市信用社成立。同年12月,魏杰便调离建设银行,任商丘市城市信用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2006年7月至2009年10月,魏杰担任商丘市城市信用社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职。2009年10月至2014年12月,魏杰一直担任银行“一把手”。

  2014年8月28日,商丘银行、周口银行、驻马店银行等13家河南省城市商业银行,在《河南日报》上联合发布公告,通过新设合并的方式组建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原银行,合并完成后,原有债权债务由新设立银行承继,是河南首家省级法人银行。2014年12月至2018年7月,魏杰任中原银行行长助理;2018年7月至2022年3月,其任中原银行党委委员、副董事长。

  魏杰见证并全程参与了商丘市城市信用社从当年的不足百亿一路发展为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再到13家城市商业银行合并的千亿城商行。步原董事长窦荣兴后尘,在中原银行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焦作中旅银行之际,二人先后被调查。6月10日,窦荣兴因受贿罪、违法发放贷款罪被“双开”。值得注意的是,窦荣兴是中原银行首任董事长,也就是说,二人自中原银行成立后便一起共事,共事时间长达7年。

1

关键词阅读:中原银行 魏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