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更美好”!华夏银行荣获2022年度“金智奖”杰出绿碳榜样机构奖

  12月30日,由金融界主办的第十一届领航中国“金智奖”年度评选榜单正式出炉。华夏银行凭借完善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特色的绿色金融产品设计以及可持续发展理念等突出优势,荣获“杰出绿碳榜样机构奖”。

1

  作为低碳时代浪潮中的绿色金融先行者,华夏银行深耕绿色金融超过14年,2017年更是将绿色金融作为全行规划战略重点,2019年加入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PRB)组织,率先践行ESG理念,深化国际合作,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绿色金融创新发展之路。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华夏银行绿色贷款余额2,386亿元,较2019年末翻了两番,绿色信贷金额及占比领先同业。

  此外,华夏银行还积极探索创新碳金融服务,推出碳金融系列产品,以金融力量支持碳市场蓬勃发展。2022年7月15日,华夏银行武汉分行与碳排放权登记结算(武汉)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结算银行资金结算业务合作协议”,标志着华夏银行将正式成为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系统主要结算银行之一。2021年12月,华夏银行杭州分行落地了全行首笔碳排放配额抵押贷款,以某热电公司持有的全国碳排放权配额为抵押,为企业发放1.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将企业碳配额资产转化为绿色低碳发展资金。

  在绿色金融服务体系方面,华夏银行发挥金融集团优势,不断丰富融资模式,已形成涵盖绿色贷款、绿色票据、绿色投资、绿色租赁、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承销、绿色理财、绿色基金等多门类的集团化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探索走出了一条集团化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据了解,为助推“双碳”目标实现,华夏银行明确提出力争在2025年前实现自身碳中和目标,同时将全面深化以服务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的绿色金融发展战略,着力构建ESG理念下的绿色金融新特色、新优势。

  展望未来,华夏银行将进一步做好绿色金融创新与ESG能力建设,在全球范围内搭建合作伙伴关系,推进绿色创新与绿色增长,力争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金融界领航中国“ 金智奖”年度盛典自2012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金智奖”评选旨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坚持服务实体经济,高度肯定优秀机构为行业发展所做的努力与贡献,挖掘正处于发展上升期且潜力巨大的企业。该“评选”要求,各参选机构需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用户提供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不断赢得客户的信赖。

关键词阅读:华夏银行 金智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