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董事长张斌:凝聚多方合力,构建科学投教体系,赋能更多投资者

  金融界5月15日消息 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到来之际,金融界特别发起主办“2023投资融合发展研讨会暨金融界投教宣传年发布会”。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作为学术支持,丽泽商务区管委会、普益标准为支持单位,30余家金融机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金融界董事长张斌出席并发表致辞。

图片0

  金融界与多位学界专家、业界领袖相聚丽泽,参加由金融界主办的“2023投教融合发展研讨会暨金融界投教宣传年活动”,共话投教创新、共谋发展远景。张斌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为推动投资者保护工作,弘扬金融正能量,各家机构秉承“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践行“人民至上”的初心始命,积极创新、主动作为,为投资者提供更普惠、更大众、更便捷的金融服务,持续增强金融的“人民性”。

  张斌表示:“作为资本市场的立市之本,投资者教育与保护不仅是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关键课题,也是金融行业履行社会职责的必答题。”他提到,随着 “资管新规”过渡期结束,强化投资者教育也成为监管机构的工作重点,投资者教育受到广泛关注。几年里,银行和理财公司都在动荡中完成了全面整改,理财产品已基本实现了净值化。新的理财子公司不断开业,理财产品也在创新不断,投资者教育工作也面临着新挑战与新要求。

  张斌进一步说道:“当前,各家机构均高度重视投教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投教活动,深耕“多层次、多元化、多形式”投教服务。在数字科技的赋能之下,投资者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也得到了创新,同时也推动了投教服务的可持续发展,更重要的是建立起投资者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任桥梁。”

  在此背景下,金融界联合多家机构联合开展“投教宣传年”活动,以“数字赋能,普惠投教”为主题,邀请业界嘉宾就投教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充分发挥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的力量,对外联动,对内协同,深度整合业内资源,推动理财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张斌表示:“金融界作为国内领先的财经资讯聚合分发平台,致力于打造‘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每年链接全球3亿精准用户,为全市场提供专业、全面、及时的财经信息。未来,我们愿凝聚多方合力,与更多机构伙伴一道,为投资者梳理投资脉络,关注数字投教应用,构建科学投教体系,为更多投资者提供更加全面、高效、智能的服务体验。”

关键词阅读:投教宣传年 金融界董事长张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