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时代如何开展投教工作? 徽银理财靳戈:建立全过程陪伴与信任

  金融界5月15日消息 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到来之际,金融界特别发起主办“2023投资融合发展研讨会暨金融界投教宣传年发布会”。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作为学术支持,丽泽商务区管委会、普益标准为支持单位,研讨会邀请多位银行业、理财子公司、基金公司优秀代表及业内专家,共同探讨投教工作的数字化应用、投教工作的趋势走向及关注重点。

数字化时代如何开展投教工作? 徽银理财靳戈:建立全过程陪伴与信任

  进入数字化时代,投资者需要更加注重多元化投资,何种形式才能进行更好的投教工作?在主题为“科技赋能,探索投教新模式”论坛中,徽银理财副总裁靳戈表示,徽银理财作为已成立3年的理财子公司,一直坚持、投前、投中、投后的全过程陪伴,努力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服务。

  论坛讨论过程中,靳戈分享了徽银理财的两点实践。一是高度重视与总行的互动和沟通,以及与分支行一线的营销同事共同成长,形成良好的投资者教育效应;二是高度重视数字化带来的变革,在内部打造视频团队,并针对投资者教育方向,专注制作1-2分钟时长的系列小视频,同时,邀请总行优秀投资经理、理财经理亲身讲述专业知识,传授理财投资心得。

  随着行业发展逐渐完善,理财子公司已经成为大资管行业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并与公募基金形成差异化竞争合作并存的格局。

  谈及当前理财子公司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靳戈指出,考虑客户群体的年龄较大的原因,如何保障产品收益的稳定性、丰富产品体系,对理财子提出了更高要求。

  “核心是要深刻理解我们的客户,与客户建立从情感到利益的深层次绑定,这种关系是客观重要的。”靳戈认为,与客户及投资者有更深入的陪伴关系,不仅能让加强增强双方信任,也能给理财子公司经营带来机遇。

  靳戈总结表示,理财子公司市场前景广阔,挑战与机遇并存,徽银理财愿与同行携手共同探索中国特有的理财子公司发展道路。

关键词阅读:投教宣传年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