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乡村振兴万里行|关于开展“2023年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一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作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各企业单位积极支持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发挥着主力军和生力军的作用。在这一过程中涌现了诸多优秀的成功经验和经典案例。

为褒扬企业乡村振兴服务典型、提炼和传播经验做法、汇聚社会正能量、引领中国乡村振兴事业,由金融界发起的乡村振兴万里行系列活动“2023金融界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征集”于近日启动。

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案例征集:通知下发即日—2023年6月20日;

(二)优秀推选:2023年6月20日—2023年6月30日

由金融界组织相关专家,对所有案例进行筛查推选。

(三)报道公示:2023年7月1日—2023年7月10日

针对项目组推选出的优秀案例,通过金融界媒体传播矩阵分发报道,对企业提交项目进行公示。

(四)专家评审:2023年7月10日-7月20日

通过网络公示合格的项目,由组委会统一组织票选、专家评审等,对各企业提交的案例综合评审后推选出优秀项目。

(五)结果公布与表彰:2023年7月27日

(六)案例汇编:2023年10月

组委会组织发布《2023金融界乡村振兴案例报告》中进行案例汇编,精选优秀案例进行展示。

二、征集对象和案例要求

(一)征集对象

中央企业及全资子公司,国有企业,各级国家机关,银行、保险、信托、基金、证券等机构,以及涉及乡村振兴支持的相关企业。

(二)案例主题

乡村振兴项目中的新思路、新经验、新模式、新成就。

(三)案例内容

锁定乡村振兴支持业务,突出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特色优秀案例。

(四)案例要求

1. 符合主题和内容要求,具有典型意义和推广价值;

2. 内容需真实、全面、完整、详尽,有理论、有思路、有具体做法,有经验和模式总结;

3. 案例介绍字数在2500字以内,并配有相关数据与图片;详情下载【附件:2023金融界乡村振兴案例征集表】,请如实填写;

4. 案例均以公司署名方式报送,不接收个人署名报送。可在文末注明完成该案例材料人员或项目组成员名单(格式:姓名+部门及职务);

5. 报送内容无知识产权、版权纠纷等;

三、征集形式

(一) 所有资料请统一以ZIP格式打包成压缩文件;

(二) 邮件标题统一为“金融界乡村振兴项目报送+单位名称+案例名称”;

(三) 请将报送案例及附件(案例征集表)于2023年6月30日前打包发送至: bank@jrj.com.cn,邮件中明确负责人联系方式。

 四、其他要求

(一) 申报案例以正式公文的格式书写,尽量用客观性描述性的语句表述该申报产品或案例的情况;

(二) 各企业单位申报案例不超过3个,原则上获评案例不超过1个;

(三) 组委会默认各企业单位报送的案例为内部终稿,案例中如涉及隐私和机密数据,请报送前做好脱敏脱密和知情知悉工作,案例将上网公示。

五、案例表彰

(一) 金融界将制作“2023金融界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相关专题,对推荐案例集中展示,同时将策划开展 “乡村振兴系列访谈、联合调研、专题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二) 案例内容在金融界、金融界APP、金融界头条号、百家号等全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对获奖案例予以公布、表彰。

(三) 所有优秀案例,由项目组统一颁发获奖证书,表彰结果由金融界全平台予以报道。

六、活动咨询

唐女士:010-83363130

申女士:010-83363388

关键词阅读:金融界 乡村振兴万里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