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预测2021年中国实际GDP增长有望达到9.5%

  金融界网1月8日消息 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彤在1月7日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在全球经济受疫情所累经历衰退、资本市场动荡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稳健发展,而且金融市场也在持续开放,所有这些举措都发挥了稳定全球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关键作用。

  朱彤称,德意志银行的研究团队预测,在2021年中国实际GDP增长有望达到9.5%。受经济基本面和消费市场复苏的有力支撑,外商直接投资也会持续地流入。

  而就资本市场而言,凭借高增长、高利率的优势,更多的全球投资者将增持人民币资产。以债券市场为例,中国在岸债券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预计2021年全年境外资金的流入规模将达到1.2万亿人民币。朱彤表示,中国在全球经济金融体系当中的权重和影响力将持续扩大,加上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举措加速推进,国际投资者和市场参与者将会更加积极地布局中国市场。对德意志银行而言,中国市场发展前景广阔,也是全球发展最重要的战略性市场之一。

  朱彤介绍,德意志银行于1872年在上海开设了首家海外机构,初衷是支持跨境经济和贸易往来。今天,携手中外资企业和机构客户,支持其境内、境外和跨境各类金融需求,承担着连接中外,尤其是亚洲各市场间和中欧资本市场间的桥梁作用。长期以来,一直深度参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和开放。可以说,德意志银行既是市场参与者,也是受益者。

  例如,2019年9月,德意志银行率先成为具备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A类主承销业务资格的两家外资行之一。获此业务许可以来,不仅组建了相关业务团队,且已成功完成多笔项目, 2020年还协助中国财政部以S规则和144A双规则发行60亿美元主权债及40亿欧元主权债。

  2020年年底,德意志银行还获相关监管机构核准,取得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朱彤表示,未来,德意志银行希望支持在本地的基金公司发展业务,并进一步丰富面向外资机构客户的本地产品与服务。此外,ESG(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相关业务也是德意志银行在中国的一个主要的发力点。

  朱彤称,目前德意志银行在中国有非常活跃的ESG项目和储备,也正积极在ESG项目标准方面建言献策,以促进中国与国际绿色金融标准的接轨。

关键词阅读:德意志银行 GDP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