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H股年内暴涨16%!涨幅居四大行之首,社保基金高位减持7760万股,仍手握中行57亿股

摘要
农行、工行H股涨幅均为9.5%,相对而言中行在四大行中年内涨幅居首,或许这也是为什么社保基金要减持操作的原因。

  金融界4月14日消息 随着中国银行港股股价的上涨,社保基金也开启了股票减持。

  港交所数据显示,中国社保基金4月8日以平均每股2.95港元的价格出售7760万股中国银行H股股票,持股比例降至6.93%。

  金融界注意到,今年以来社保基金在中国银行这只股票上多次买卖。

  2月2日,社保基金以2.66港元/股的价格卖出中国银行5986万股;3月17日,又以2.91港元均价买入3200万股。目前,经过这次出手,社保基金持股中国银行股份数仍有57.98亿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基金也持有大量农行和工行相关股票,但是并未发现其频繁操作。

  统计来看,农行、工行H股涨幅均为9.5%,相对而言中行在四大行中年内涨幅居首,或许这也是为什么社保基金要减持操作的原因。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社保基金并非战略投资者,而是纯财务投资者,因此在相对高位减持套现很正常。

关键词阅读:中行,社保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