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一季报出炉!六大行日赚超36亿,宇宙行拔得头筹无悬念

  

  金融界网4月29日消息 截至4月29日六大国有银行均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一季度六大行净利润总和3318亿,以一季度90天计算,六大行日赚超36亿。其不良贷款率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拨备覆盖率多数上升。多家券商分析认为,净息差表现好于市场预期,资产质量仍处于持续改善通道。板块整体业绩增长保持稳健,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的公司,估值方面有望提升。

  金融界整理六大行一季报数据发现,从总资产来看工行、建行、农行分别排名前三,其中工行总资产超34万亿,包括中行总资产均超20万亿,且同比增长幅度最大,为5.87%。

  从盈利能力来看,六大行差距明显,工行、建行均超800亿,每日净利润超9亿;农行、中行处于第二阵营,净利润分别为658.61亿、539.89亿;交行、邮储分别为219.46亿及212.01亿。值得一提的是邮储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51%,增长幅度最大。

  光大证券分析认为,贷款重定价及负债成本走高,预计银行业一季度净息差环比进一步收窄,商业银行将通过规模扩张“以量补价”的方式来实现净利息收入正增长。

  资产质量方面,六大行中资产质量优良,交行不良贷款率最高为1.64%,邮储银行不良不良贷款率最低,为0.86%。从拨备数据排行来看,排名依次为邮储银行、农行、建行、中行、工行、交行。

  渤海证券分析称,银行作为顺周期行业,随着经济运行逐步恢复常态,经营压力将得到一定的缓解,从而推动银行股估值修复。并且就目前已披露的银行年报和一季报来看,业绩表现符合预期,结合宏观经济企稳向好和信用边际收紧的背景,继续看好银行板块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一季报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