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银行原副行长文耀清被双开: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违反生活纪律等多项罪行

  金融界网5月6日消息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近日发布,据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湖北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文耀清因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生活纪律,带彩娱乐,追求低级趣味、违规处置银行抵债资产等多项违规行为,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湖北省委批准,给予文耀清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经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文耀清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串供堵口,伪造证据,转移、隐匿赃款,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生活纪律,带彩娱乐,追求低级趣味;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接、银行贷款审批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违规处置银行抵债资产,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涉嫌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

  文耀清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党性原则丧失,把国家赋予的金融管理权当作谋取私利的筹码,甘于被“围猎”,与不法商人相互利用,索贿受贿,擅权滥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文耀清开除党籍处分;由湖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文耀清简历

  文耀清,男,汉族,1965年12月出生,湖北当阳人,研究生学历,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2年12月至2006年4月,任招商银行宜昌支行行长;

  2006年4月至2010年12月,任宜昌市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

  2010年12月至2011年7月,任湖北银行行长助理兼宜昌分行行长;

  2011年7月至2012年2月,任湖北银行党委委员;

  2012年2月,任湖北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关键词阅读:湖北银行 文耀清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