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获上金所国际会员A类资格 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金融界5月14日消息 5月13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将吸收包含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在内的六家机构为今年首批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板A类会员。此次获批,一方面标志着渤海银行能在黄金国际板开展并丰富跨境业务经营,更好地完善该行交易体系;另一方面展现了该行在银行业中的超强核心竞争力,并为推动黄金市场国际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悉,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板是由上海自贸区推出的首个国际化金融类资产交易平台,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共同参与交易的平台。与上海黄金交易所主板市场相较,黄金国际板更加吸引境外机构、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关注。据2021年初修订的《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会员管理实施细则》显示,国际会员分为A类、B类和C类会员,相较于B类、C类而言,A类会员是唯一一个拥有开展代理业务资格的会员类型,对于其自身和总部的业务实力以及行业地位均有一定的要求,选拔标准更加严苛,同时也更受市场及客户认可。

  渤海银行表示,此次获批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板A类会员资格,渤海银行将以此为契机,开展自营黄金即期、黄金远期、黄金掉期交易,满足客户需求对冲黄金价格波动风险的代客黄金远期、黄金掉期交易,对企业客户的黄金租赁及银行间黄金租借业务,以及可根据市场需求择机拓展代理个人实盘账户黄金买卖业务等。将进一步丰富该行的跨境业务产品,完善贵金属交易体系,进一步提升为境内外客户提供高品质综合金融服务的能力。

关键词阅读:渤海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