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小微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袁标:从银行、政府和小微企业三方面着手 缓解融资难问题

  金融界网6月18日消息 6月18日,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与丰台区联合举办了小微金融服务顾问制度启动会暨支行长座谈会。本次会议以“共襄共治服务小微”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银行支行在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贴近一线、了解企业的优势,持续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提升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小微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袁标在《小微金融服务顾问制度启动会暨支行长座谈会》上表示应该从银行、政府和小微企业自身三个方面来共同努力,才能够有效的去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首先,从银行自身的角度来讲,由于一线识别风险的能力存在很大的不足,核心风险管控还是寄托于抵押物。往往造成不敢贷,不愿意贷,要贷只能去做抵押贷款的现象。

  小微贷款应该是“三分贷七分管”,他提出要加强用系统化的数据和技术应用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同时加强前中后台一体化管理,尤其贷后风险管控和风险处置。真正出现风险的时候做到早识别、早发现、早处置,让一线敢贷、会贷。

  未来的供应链一体化是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一个重要的方向。充分发挥小微企业产业金融、供应链金融,产品应用方面模式创新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他特别强调道。

  第二,公共数据的支持可以弥补银行风险识别能力不足的问题。

  第三,要从各个方面去加大宣传的力度,让小微企业珍惜自己的信用,因此小微企业日常经营过程中间应该合理守法的经营,贷款按时还款,贷款资金用途要真实合法有效。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